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平安人壽咸寧中心支公司因宣傳資料不真實客觀被罰1萬元

2022年01月24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咸寧銀保監分局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咸寧中心支公司(以下簡稱“平安人壽咸寧中心支公司”)因發布不真實客觀的保險宣傳視頻,被罰款1萬元。

平安人壽咸寧中心支公司業務主管沈春燕2020年10月15日發布抖音宣傳視頻,對該公司《財富金瑞(2021)》年金保險宣傳稱:“時間越久,領的越多,日記息,月復利,年滾存,當前利率5%,相當於額外給你的私人銀行……快速還本,活得越久錢越多,沒完全全部留給后代,一年一次!限時!限額 限量!!”經查,平安財富金瑞(2021)年金保險條款中無前述宣傳內容。

沈春燕通過短視頻平台制作並發布不真實客觀的保險宣傳視頻,對違法行為的發生負直接責任。

根據《保險公司管理規定》第六十九條“保險機構或者其從業人員違反本規定,由中國保監會依照法律、行政法規進行處罰﹔法律、行政法規沒有規定的,由中國保監會責令改正,給予警告,對有違法所得的處以違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3萬元,對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的規定,咸寧銀保監分局決定對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咸寧中心支公司予以警告並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對沈春燕予以警告並罰款3000元的行政處罰。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