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協委員張玉:加快布局醫學科技創新,推動大健康領域應用創新

2022年01月2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政協委員、武漢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張玉。人民網 王郭驥攝

目前醫學科技創新已經成為世界科技競爭的主戰場。2022年,湖北省將加快實施科技強省建設“路線圖”,著力塑造“湖北在全國科技創新版圖中的領先地位”。湖北省政協委員張玉認為,湖北應充分發揮生命健康產業的特色優勢,加快布局醫學科技創新,推動大健康領域應用創新,從而進一步支撐與促進“科技強省”建設。

張玉建議,依托委省共建,支持有實力的醫院爭創國家醫學中心、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培育建設一批國家級和省部級重點醫學創新平台﹔加快轉化醫學研究和服務平台建設,支持建設一批產學研融通創新、基礎研究支撐臨床診療創新的基地,將醫院、高校、企業等連接起來,促進醫工交叉、醫理結合、醫企合作,形成醫療-科技-產業融合發展的新增長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5G等信息技術,推進醫療衛生領域“新基建”,推動智慧化升級。(薛蒂)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