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際行動

2022年01月1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湖北省貫徹落實舉措﹔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審議省委常委會2022年工作要點﹔聽取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和省總工會黨組、團省委、省婦聯黨組工作匯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是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馬克思主義之所以行,在於我們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並用以指導實踐,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讓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成為湖北廣大黨員干部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湖北政治生態鮮明的重要底色。要深刻領會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要要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這個最大實際,聚焦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持續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全力做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奮力實現今年“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重視戰略策略問題的重要要求,堅持戰略與策略、戰略與戰術的辯証統一,做到站位要高、做事要實,既把方向、抓大事、謀長遠,又找准抓好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既算大賬總賬,也算小賬細賬,不斷提高領導和做好各項工作的能力水平,確保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始終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無條件執行黨中央作出的戰略決策,做到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深刻領會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要求,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要深刻領會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推動發展的良好業績和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上來。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自覺把湖北各項工作放在全黨、全國大局中來謀劃、推進。要緊緊圍繞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聚焦重點要點,在整體推進中實現重點突破,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躍升。要加強統籌協調、督辦落實,把戰略戰術變成具體舉措,唯干唯實唯先,善謀善作善成,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線,持續深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要堅持守正創新,鞏固壯大主流輿論。要守好陣地,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敢於善於斗爭,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校姓黨,將黨的創新理論作為全省各級黨校教學培訓的中心內容,把黨校建成學習宣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陣地,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要堅持質量立校,加快建設全國一流省級黨校,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要堅持從嚴治校,將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對教職工和學員從嚴管理、從嚴要求。要壓實市縣黨委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主體責任,堅持把黨校工作納入總體工作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校工作。

會議強調,政治性是群團組織的靈魂,政治建設是第一位的。全省群團組織要強化政治引領,引導廣大群眾切實增強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群團工作切入點、著力點,廣泛動員聯系群體在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中貢獻才智、施展本領、建功立業。要加強自身建設、持續深化改革,著力強“三性”、去“四化”。要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全面領導,支持群團組織更好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持續增進群團組織的活力和凝聚力、戰斗力、影響力。(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