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堅定不移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答好必答題走好新的趕考路

2022年01月19日08:3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聽取2021年度湖北省科學技術獎評審情況匯報,研究抓好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筑牢忠誠之魂。要深刻把握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要求,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科學真理轉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要深刻把握關於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要要求,以重點突破帶動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躍升,抓緊抓牢發展第一要務,把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湖北的必答題答好,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要深刻把握重視戰略策略的重要要求,善於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結合起來,自覺把湖北各項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推進,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刻把握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要求,在自我革命中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持續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讓清正清廉、快干實干、擔事成事成為政府工作主旋律。要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政治責任、終身課題抓緊抓實,不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磅礡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要加大激勵力度,進一步健全完善科學技術獎勵制度,嚴格評審程序和規則,公平、精准實施獎勵,充分調動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創造性﹔用好用活科學技術獎勵評審結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以“錢變紙”推動更多“紙變錢”﹔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生態,持續提升服務保障水平,以科技創新引領全面創新,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記者 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