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永吹正風肅紀反腐沖鋒號

2022年01月25日09:0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省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吹響了在新征程上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號角。

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精辟概括對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為深入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革命性鍛造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永葆黨的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具有重大意義。

我們黨歷史這麼長、規模這麼大、執政這麼久,如何跳出治亂興衰的歷史周期率?接受人民監督是黨給出的“第一個答案”,勇於自我革命是黨百年奮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給出的“第二個答案”。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通過“十年磨一劍”的革命性鍛造,把全黨熔鑄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以“中國共產黨之治”引領“中國之治”,使得黨昌盛、國家富強、人民滿意。黨的性質宗旨決定了黨能夠自我革命﹔黨長期執政的風險考驗決定了黨必須進行自我革命﹔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關鍵還得靠我們自己。

近年來,湖北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全省黨風政風煥然一新,政治生態不斷向好。但是我們必須認識到,隻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腐敗現象就不會根除,我們的反腐敗斗爭也就不可能停歇。面對依然嚴峻復雜的反腐敗斗爭形勢,我們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准確把握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新特點,牢記反腐敗永遠在路上,永遠吹沖鋒號。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關鍵之年,湖北省還將召開省十二次黨代會。在新征程上,我們要繼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以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為根本,以建設清廉湖北、打造“好正實優”省份為抓手,推動我省全面從嚴治黨乘勢而上、縱深發展,推動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保証, 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湖北日報評論員)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