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致讀者

2022年01月2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還有10天,舉世矚目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拉開大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相約北京,用拼搏與汗水書寫各自的追夢故事。

  還有10天,奧林匹克之火將再次在國家體育場“鳥巢”上空燃起,奮進的中國與奧林匹克再度攜手,奏響“和平、友誼、進步”的樂章。

  2015年7月,北京聯合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權。回首過去6年多,籌辦之路走得踏實穩健、碩果累累: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就緒,科技元素成為籌辦工作新亮點﹔區域協同發展駛入快車道,北京“雙奧之城”的名片熠熠生輝﹔我國冰雪運動實現跨越式發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提前實現,改變了世界冰雪運動的風貌……以“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為引領,冬奧籌辦扎實推進。

  世界各地的冰雪運動員將在北京冬奧會的舞台上展現“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中華文明同世界多樣文明的交流互鑒將譜寫出新的華章,北京冬奧會將為奧林匹克運動帶來新的榮光。

  本報今起推出“一起向未來 北京冬奧會特刊”,全方位多角度記錄社會各界籌辦冬奧、喜迎冬奧的動人畫卷以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時盛況,敬請關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10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