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原委員、執行局原局長孟祥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1月2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張洋)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原委員、執行局原局長孟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孟祥背棄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執法犯法,違規插手干部選拔任用和司法活動﹔生活腐化墮落﹔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案件審判執行、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孟祥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孟祥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1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