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四川涼山

構建聯動體系 嚴查毒品犯罪

2022年01月2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涼山1月24日電  (記者張文)“聞到這類氣味,就一定要再次檢測包裹。”日前,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會東縣、會理市等地公安禁毒部門專家紛紛走進基層快遞站,為快遞員講解嚴防和辨識毒品的方法。目前,涼山州已建立覆蓋郵政、民航、公路等渠道的立體防控網,各部門協同作戰、整體聯動,常態化開展毒品查緝工作。

  涼山州地處四川西南部,是四川對毒品進行堵源截流的第一道防線。近年來,四川省公安廳實施“百警援涼”工程,實現禁毒專干全覆蓋。省禁毒委成立了由政法委、禁毒辦,以及司法、教育、衛健等部門組成的工作專班派駐涼山,從清網追逃、重特大專案偵辦等方面推進禁毒工作。此外,涼山成立州縣兩級禁毒辦,駐村工作隊由政法干警任禁毒專職第一書記,形成覆蓋基層、強力推進的禁毒格局,全州涉毒品刑事案件逐年大幅下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1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