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西安恢復正常出行有序復工復產

24日起,全市降為低風險地區

2022年01月25日09: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1月24日電  (記者龔仕建)記者從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獲悉:自1月24日起,陝西省西安全市降為低風險地區,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恢復正常辦公秩序,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據介紹,即日起西安市恢復正常出行,離市人員憑西安一碼通“綠碼”出行,不需開具離市証明。出入小區、村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防控措施。市外低風險地區人員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西安“一碼通”為綠碼可返回。

  1月25日起公交線路全部恢復運營,共計347條,線路恢復率達100%,同時根據客流實際需求及時調整運力,確保車廂滿載率不超過50%。目前市區投入運營巡游出租車和網約車分別達1.1萬和1.4萬余輛,不斷滿足市民出行需求。地鐵8條線路全部恢復社會化運營,服務時間調整為6:30至22:00,日客運量達50萬人次,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鐵路行業全力保障運輸安全暢通,堅持不停工、不停運,切實做好重點民生物資運輸工作,去年12月23日至今,發運貨物40.8萬車、2600余萬噸。國內客運航班1月22日起有序恢復,航班架次逐步增加,近日每天執行航班達60余架次。全市7家一級客運站提前做好復工復產各項准備工作,1月24日起已逐步恢復省內市際和縣際客運班線,保障群眾出行需求。機場大巴也已有序恢復運營。

  在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礎上,各商場、超市、沿街門店恢復營業,餐飲業控制就餐人數和餐位距離﹔旅游景區、劇院等公共場館按規定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1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