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王忠林與比亞迪公司董事長王傳福座談

2022年01月25日10:4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比亞迪公司董事長王傳福一行座談,並見証襄陽市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王傳福一行推進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黨中央一攬子政策支持下,湖北取得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經濟總量邁上5萬億元新台階,書寫了感恩奮進、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汽車產業是湖北的優勢產業,湖北作為全國汽車產業鏈最完整、配套能力最強的省份之一,近年來大力推動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打造國家級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基地,建設全國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車、專用車生產基地。希望比亞迪公司發揮行業領軍企業優勢,進一步加大在鄂投資布局力度,與湖北拓展和深化智能網聯汽車、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合作。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包括比亞迪公司在內的各類企業在鄂發展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優環境。

王傳福說,短短兩年時間,湖北克服重重困難,經濟發展強勢回歸,比亞迪更加堅定投資湖北、深耕湖北的信心。襄陽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汽車產業鏈完備,比亞迪公司將搶抓這一輪汽車產業供應鏈重塑的機遇,與湖北深化戰略合作,加快推進襄陽比亞迪產業園項目建設,創新技術與產品,拉長產業鏈,助力湖北打造國家級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基地,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襄陽比亞迪產業園主要包括動力電池生產線及零部件、零碳園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等項目,將分3期建設,一期總投資100億元。

副省長曹廣晶,省政協副主席、襄陽市委書記馬旭明等參加座談。(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