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公布2021年度正風反腐“成績單”

2022年02月21日17:19 |
小字號

“全年共立案查處黨員干部217件,黨紀政務處分193人,上繳違紀違法款2200余萬元,其中僅酒駕、治安處罰等刑事行政處罰類案件就有106人,佔比接近一半,不敢腐效應持續彰顯。”2月16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城發布2021紀委“硬核”成績單,詳實數據和鮮活案例,令人震撼不已。

2021年,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著力拓寬監督渠道、創新監督方式、增強監督實效,充分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信訪舉報312件(次),其中檢舉控告類187件(次),分別同比下降10.3%、18%。堅持日常監督和專項督查相結合,會同公安、財政、宣傳等部門,對帶彩娛樂、精致走賬等問題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全年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個,其中黨紀政務處分14人,組織處理22人。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作風建設“服務年”為抓手,累計追責問責65人。持續開展農村亂佔耕地違規建房、安全生產、農村集體“三資”等專項治理工作,先后追責問責124人次,積極協助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共問責政法干警109人,留置2人,適用自查從寬政策83人,同時118名干警主動向組織說明問題。堅定不移深化巡察監督,先后開展了安全生產、政府債券資金、村(居)集體經濟組織(實業公司)專項巡察,共發現問題347個,追責問責45人。

據悉,襄陽市襄城區將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以更高站位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堅定不移深化“三不”一體推進,全力以赴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堅定不移糾治“四風”頑疾,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打好糾治“四風”持久戰,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加快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堅定不移彰顯利劍震懾,全力推動政治巡察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堅定不移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有效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堅定不移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推動紀檢監察干部政治過硬、本領高強。

襄城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謝正章表示,各地各單位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不懈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提高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深入推進清廉襄城建設,為“建設大美襄城、加速中心崛起”提供堅強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余瑋)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