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加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2022年02月26日08:4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湖北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部署加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先后發言,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將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深入推進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對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堅決態度,充分彰顯了我們黨敢於善於斗爭、勇於自我革命的堅強意志。省政府黨組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執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定,堅決配合審查調查工作。要深刻汲取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扎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加強廉潔政府建設。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到絕對忠誠。切實加強理論武裝,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必修課,深入開展廉政教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做到清醒堅定。切實加強制度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全面推行政務公開,扎緊制度籠子,著力構建職責明確、廉潔高效的政府治理體系,始終做到依法行政。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狠抓關鍵少數,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嚴格落實“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狠抓重點領域,強化公共資金、國企改革、政府項目、公共資源交易等風險防范﹔狠抓糾治“四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做到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要切實加強自我革命,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和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帶頭廉潔自律、從嚴要求,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自覺接受監督,始終做到廉潔從政,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堅持不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