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首要政治任務 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2022年02月19日09: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審議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度集體學習計劃,研究湖北長江經濟帶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十大行動方案。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是重要制度安排。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主題主線,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決定性作用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發揮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全省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領導班子、學習型社會建設。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聚焦我們正在做的事,切實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和把握把長江經濟帶建設成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主戰場、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主動脈、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力軍的重要要求,堅定不移推動湖北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綠色發展。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讓美麗湖北、綠色崛起成為湖北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底色。要堅持系統觀念,積極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布局,結合省域發展實際謀劃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強化責任落實,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實實把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的政策舉措、重點項目抓出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