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全市校園實行封閉管理,校外人員“無必須不進校園”

2022年02月23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2月23日電 (周倩文)2月23日武漢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正常上課的學校,如何做好防控工作來確保校園安全?武漢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池富會上回應市民關切。

王池富介紹,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武漢市從嚴從緊、扎實有效落實各項校園防控措施,確保師生健康、校園安全。

一是落實校園封閉管理。全市校園封閉管理,校外人員“無必須不進校園”,有呼吸道疾病症狀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入校人員一律嚴格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執行“四必政策”,做到“一個不漏”。

二是配合流調迅速排查。各區各學校積極配合屬地指揮部流調工作,迅速開展排查,做好涉疫人員管控。同時全市加大開展師生核酸抽檢力度。

三是嚴格校園防控管理。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和教育部發布的《中小學、幼兒園秋冬季防控技術方案(第四版)》要求和屬地防控政策,繼續加強校園疫情防控管理。堅持人物地同防,做到“非必要不離漢”“非必要不聚集”。嚴格按照學生健康監測處置流程,落實每日師生晨午(晚)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因病缺課登記與追蹤制度、病愈返校查驗制度、應急處置制度等。各校都儲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開展了應急實操演練,建立完善了醫護、疾控、定點醫院對口支持機制和隔離運轉安排。

四是強化個人防護引導。嚴格抓好師生個人防護宣傳教育,進一步提高安全防護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引導師生不去人員密集場所,注意社交安全距離,保持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

同時,武漢市嚴格落實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管理。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全員下沉到校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做快、做細、做實校園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與此同時,部分學校因疫情防控停止線下教學,教育部門如何保障孩子們的居家學習?

王池富介紹,對於因疫情防控無法到校上課的學生,市教育局迅速啟動線上教學預案,指導有關區、校以校為單位,按照“一校一策”“一生一案”制定線上教學方案,保証線上、線下同步教學。

目前,線上教學模式主要有三種:一是基於“智慧教室”的線上教學模式,即同步課堂﹔二是基於國家教育雲平台和武漢教育雲平台的線上教學模式,即翻轉課堂﹔三是基於騰訊會議、QQ等網絡交互工具的線上教學模式,即互動課堂。相關學校已第一時間與學生和家長取得聯系,告知線上教學安排,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