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2年02月26日08: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以案為鑒、舉一反三,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嚴守廉潔從政底線,更好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堅強決心,充分體現了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一貫立場、鮮明態度。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從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中深刻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警鐘長鳴。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吹正風肅紀反腐沖鋒號,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深化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記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以敬畏之心對待權力,自覺防范“圍獵”“腐蝕”,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清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一刻不停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實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深入推進清廉湖北建設,著力打造“好正實優”省份。要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