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區:“鐵軍培訓工程”鍛造紀檢監察鐵軍

2022年02月26日11:53 |
小字號

2月25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區紀委監委機關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發出新年“出征動員令”,拉開“鐵軍培訓工程”的序幕。會上,9名青年干部圍繞如何干好崗位職責、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進行發言。

據悉,該區紀委監委決定從今年開始選取13名青年干部納入“鐵軍培養工程”,通過學習提升、崗位練兵、重點培養、明確方向,改進作風、提升本領,力爭用兩至三年時間讓委機關青年干部能力素質得到全面提升。

會上,該區紀委監委領導分別對青年干部交流發言進行點評,對青年干部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也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猇亭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院生結合青年干部座談會的時機,對青年干部進行集體談話並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和青年干部面對面交流、心貼心互動。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時代脈搏,堅定前進方向。新時代、新征程,需要青年干部主動作為、擔當善為、奮發有為。要深刻把握年輕人的定位和內涵。年輕是一種資源,不可再生,好好珍惜。年輕是一種資本,但不能依仗著年輕的優勢,坐而論道、坐等提拔。年輕是一種活力,思維活躍、活力十足,但年輕人也缺乏經驗,應該多經歷風雨、多見世面,增長閱歷和才干。

會議要求,青年干部要正確認識優勢短板,不斷提升能力。克服青年干部中還存在的不善於主動學習、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工作主動性不強,工作本領不強,心浮氣躁等問題。要始終緊跟緊隨做到“兩個維護”,錘煉忠誠品格,打牢理論基礎,融入全市全區發展大局大勢。要追求精細精致,奮力競進爭先,標准更高、落實更細、干勁更足。要找到正確方法,提升工作質效。堅持高起點思維,把事情干到點子上,提前完成工作,化被動為主動,堅持實干為先,主動接受磨煉。多干工作、多挑擔子、多獨立工作、多總結提升。(翟永)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