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紅馬甲”以志願之名書寫無悔的奮斗足跡

王郭驥
2022年03月05日07: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冬奧盛會、抗擊疫情、搶險救災、鄉村振興中無數青年無私奉獻、勇敢擔當的身影讓人感動。志願精神伴隨著青年人的腳步走遍了大街小巷,跨過了山川大河。為鼓舞廣大青年深入志願服務,原創說唱《志願同行》用歌聲致敬志願者,以志願之名書寫無悔的奮斗足跡!

湖北潛江志願者開展“愛心包子鋪”活動。共青團潛江市委供圖

在英雄輩出的湖北,3.9萬個志願服務組織、981萬名志願者活躍在“學雷鋒”第一線,成為荊楚大地一道靚麗風景。“紅馬甲”傳遞愛與暖,“志願紅”散發光與熱,他們用行動詮釋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武漢的快遞小哥張裕,在某居民小區收件時,看到一戶3樓居民家中起火,一家三口被大火逼退至陽台,情況萬分危急。千鈞一發之際,他不懼危險、徒手攀樓,救下了被困的一家三口。

陳斌順利完成造血干細胞採集,為5歲男童送去了生的希望。共青團湖北省委供圖

湖北經濟學院的大學生陳斌,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細胞與一名5歲患兒初步配型成功后,他沒有猶豫,“人命大於天,一定要捐!”之后,他一邊復習備考一邊配合醫院做各項准備。2021年12月31日上午,陳斌順利完成造血干細胞採集,為5歲男童送去了生的希望。

宜昌志願者圍繞疫情防控、引導咨詢、秩序維護、重點幫扶、便民利民、應急救援等方面,持續開展多種幫扶。共青團宜昌市委供圖

還有守護戰疫醫護人員的“生命擺渡人”汪勇、常年在長江邊撿拾垃圾的“三峽蟻工”、活躍在社區的巾幗志願服務隊、奮戰在鄉村振興一線的駐村干部……千千萬萬個平凡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傳遞文明、傳播溫暖,用一個人的努力推動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推動一座城!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