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長江新區正式成立

2022年03月01日08:1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上午,湖北省委、省政府舉行武漢長江新區成立大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戰略部署,深入實施該省區域發展布局,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長江新區,奮力打造武漢國家中心城市重要支撐,輻射帶動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和鄂東地區高質量發展。

省委書記應勇為武漢長江新區成立揭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王忠林指出,規劃建設武漢長江新區,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實際、謀劃長遠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實施全省區域發展布局的重要“棋眼”,有利於更好融入大局、服務國家戰略,更好帶動全局、增強湖北實力,更好優化格局、提升武漢能級,是百年大計、湖北大事,影響全局、事關未來。

要高點站位、對標一流,強化功能定位,高標准做強新區平台﹔強化頂層設計,高水准編制新區規劃﹔強化目標導向,高效能推進新區建設,全力提升長江新區全國影響力。

王忠林強調,長江新區建設已經進入新階段,要破題開篇、積厚成勢,全面開啟新區建設新局面。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謀劃建設一批創新平台,對接全省“51020”現代產業集群,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興產業集聚區﹔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加強城市生態建設,發展綠色低碳產業,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貫穿新區規劃建設全過程﹔堅持全面擴大開放,依托長江黃金水道,構建多式聯運、多港聯動、通達世界的內河航運樞紐,量身定制開放政策,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持人民城市理念,加強城市設計引導,高標准建設市政基礎設施,探索城市治理新模式,提升城市整體能級,建設具有強大引領力的城市副中心。

王忠林強調,長江新區建設任重道遠、時不我待。武漢市和省有關部門要知重負重、謀定快動,完善機制、優化服務、強化落實,加快形成協同高效的共建格局、有力有效的保障體系、層層負責的工作閉環,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凝心聚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省領導李榮燦、郭元強、董衛民、周先旺參加會議。副省長趙海山宣讀省人民政府關於設立武漢長江新區的批復,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主持會議。武漢市政協主席楊智參加會議。(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