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通報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關情況及活動場所

2022年02月28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2月28日電 (金雨蒙、張雋)2月28日,2022年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彭厚鵬通報:2月27日0時至24時,武漢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診斷為新冠肺炎(輕型),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相關追蹤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

截至2月27日24時,武漢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6例(普通型5例、輕型21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隔離治療。

2月27日0時至7時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關情況及活動場所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1:居住於硚口區宗關街新合東村,在醫院發熱門診主動就診時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確診病例2:居住於硚口區宗關街新合東村,為確診病例1的家人,在陪同就診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2月27日7時至24時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關情況及活動場所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3:居住於硚口區宗關街新合東村,為0時至7時確診病例的家人,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確診病例4:居住於硚口區宗關街新合東村,為0時至7時確診病例的同樓租戶,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確診病例5:居住於硚口區宗關街新合東村,為0時至7時確診病例的鄰居,在已管區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上述確診病例的近期活動場所主要涉及以下點位:

2月20日,科翰教育(南國西匯城市廣場2期店)。

2月22日:新合村菜場、付先生在成都(漢陽區萬科未來中心店)、中百超市(新合后街店)﹔

2月23日:百步龍庭302棟1單元﹔

2月24日:中百超市(新合后街店)﹔

2月25日:菜鳥驛站(新合東村319號店)﹔

2月26日:宗關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請與上述病例有時空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或工作單位報告,積極配合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請發生疫情區的市民朋友非必要不離漢,確需離漢,請自覺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並備好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嚴格做好個人防護,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不聚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離。自覺遵守公共交通、公共場所等防疫規定,配合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堅持做好個人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腹瀉、味覺嗅覺異常等症狀,盡快到醫療機構就診。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