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兩會今日談)

李 拯
2022年03月08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新階段的發展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是高質量發展。”在兩會會場內外,高質量發展是一個熱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高質量發展也是一個關鍵詞。

  高質量發展,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體現在各個領域。矢志創新,創新活力涌動、創新成果豐富﹔注重協調,東西南北中縱橫聯動、優勢互補﹔追求綠色,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擴大開放,與世界各國共同分享發展機遇﹔推動共享,讓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夢想成真的機會……創新成為第一動力、協調成為內生特點、綠色成為普遍形態、開放成為必由之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新時代中國的高質量發展,步伐鏗鏘。

  從群眾切身感受出發,高質量發展同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緊密結合,體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科技創新不斷激發新業態、新模式、新產業,讓人們生活更便利,也創造更多就業空間﹔美麗中國畫卷舒展,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提高了人們的生活品質﹔共同富裕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的紅利融入了每個人的生活。對億萬人民而言,這是一個生活水平不斷提升的時代,也是一個能夠成就夢想的時代。國家發展與個人命運相互激蕩,高質量發展在高品質生活中留下溫暖的印記。

  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是代表委員共識,符合人民群眾期待。兩會上,代表委員為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繼續在高質量發展之路上砥礪前行,我們的國家一定能贏得未來、贏得主動,我們的生活一定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8日 05 版)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