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從一線來!”(會場有感)

劉博通
2022年03月08日11: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兩會召開前,陝西山陽縣寬坪鎮供電所員工寧啟水代表專程來到安家門村,聽取村民意見建議。寧啟水代表是村民的貼心人。以前村裡不通路,他積極爭取項目和資金,協助村裡修了路。路通了,他又發揮工作專長,協調幫助改造升級農村電網。他說:“群眾選我當代表,我就要為群眾辦實事!”

  和群眾打成一片,把民意帶進會場。和寧啟水代表一樣,中海油惠州石化煉油三部工藝主管丁明代表長期在生產車間工作,他深入了解職工群眾的實際需求,為提升基層兒科醫療服務、推動智能服務適老化等奔走呼吁﹔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眼眶病研究所所長孫豐源代表結合對青少年視力矯正病例的分析研究,在全面做好青少年近視防控方面提出一系列有針對性的建議……

  採訪基層代表委員,他們常說一句話:“我從一線來!”這5個字,言簡意豐。

  “我從一線來”,從這句話,可以讀出代表委員的責任擔當。平常工作生活中,基層代表委員擼起袖子,忙碌在平凡崗位﹔揮洒汗水,奮斗在各行各業。同時,他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聽取身邊方方面面的意見建議,將其融入思考與建言當中。他們積極參加調研、視察等活動,依法履職,擔當作為,交出一份份沉甸甸的履職成績單,成為群眾信賴的人。

  “我從一線來”,從這句話,還能真切感悟到“以人民為中心”是一個個生動的實踐。代表委員離百姓越近,同他們打交道越多,建言就越有分量,履職就越有底氣。廣大代表委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眾的所念所盼反映到兩會會場,推動相關方面回應社會關注、改進完善工作、出台務實舉措,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越來越強,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優勢和魅力得到充分彰顯。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8日 13 版)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