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嚴防疫情輸入強化來(返)鄂人員管理

2022年04月01日08:2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從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針對3月以來我國點多、面廣、頻發的復雜嚴峻疫情形勢,湖北省堅持以嚴防輸入為重點,不斷強化和完善來(返)鄂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據介紹,目前湖北省強化省外來(返)鄂人員核酸“落地檢”措施:所有來(返)鄂人員需提前申領湖北健康碼,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抵鄂后24小時內完成“落地檢”,行程碼帶*號人員需在核酸檢測“落地檢”的基礎上,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檢測。進入湖北交通道口和重點場所必須查驗湖北健康碼,遇有健康碼彈窗的,應按彈窗提示如實填報個人行程等信息,並主動向社區報備。各查驗點和重點場所要優化服務流程,嚴防核酸檢測現場人群聚集,確保省外來(返)鄂風險人員核酸檢測、閉環轉運和分類處置落實落地。

31日,湖北省疾控中心發布特別提示,該省已對上海全域來(返)鄂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健康管理措施。有自上海來(返)鄂意向的人員需提前了解該省隔離政策,來(返)鄂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同時,對國內重點地區已來(返)鄂人員特別是3月5日以來,從上海方向來(返)鄂人員,進行摸排和核酸檢測,並納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到離開當地滿14天﹔對離開當地已滿14天但未納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24小時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3月22日以來,從安徽、河南、江蘇、江西、浙江、湖南、吉林、河北、福建、遼寧等省疫情發生地所在縣(市、區)已來(返)鄂人員,組織再摸排,對不符合集中隔離的對象,納入“3天居家觀察+4天健康監測”,每隔兩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直到離開當地滿7天﹔對離開當地已滿7天的,24小時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龍華)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