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天門一“蒸”一“茶”撬動投資112.97億元

2022年03月25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天下第一籠”開揭。劉銀斌攝

人民網天門3月25日電 (張雋)3月25日上午,2022年湖北(天門)第三屆陸羽茶文化節暨第六屆蒸菜美食文化節(以下簡稱“兩節”)在湖北天門拉開帷幕。隨后,直徑3米、高1.5米的“天下第一籠”開揭,熱氣騰騰的美味蒸菜盛宴呈現在大家眼前。

“天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厚重。陸羽茶文化和蒸菜美食文化,是天門眾多文化資源中的兩塊瑰寶。”天門市委書記易先榮介紹道,此次“兩節”為天門招商引資帶來機遇,共有高端定制門孵化產業園項目、木工機械產業轉移承接基地項目等25個項目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112.97億元,主要涉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紡織服裝、農副產品深加工等領域。

湖北衣挺好服飾有限公司是一家從北京遷到天門,總部在杭州的服裝企業,“今年下半年開始建廠房,明年就可以投入生產,預計年產值達到2到3個億。”公司負責人說,“我們在北京、杭州都有設廠,裡面湖北的工人相對較多,70后的工人都有回鄉工作的打算,在天門設廠,可以更精准地找到需要的工人。”

天門市委書記給楚商聯合會會長陳東升頒發聘書。劉銀斌攝

據介紹,為實現招商引資開門紅,天門轉變招商方式,改“全民招商”為“精准招商”,圍繞五大產業鏈重點招商。佛山市秦脈自動化裝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偉說:“我們是承接木工機械產業轉移項目,整個產業需要一個產業鏈。天門招商比較細致,這次我們一起有八家企業過來,我們自己就是一個生態圈。”

今年來,天門聯合多部門組織招商團隊,分赴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武漢等重點區域駐點招商,當場解決招商痛點難點,引資成果明顯。據天門市招商服務中心主任黃祥斌介紹,一季度天門引進重點產業項目49個,引資額達到260.85億元。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