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對標先進加壓奮進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

2022年04月13日20:14 |
小字號

“冰”破水聲響,“魚”現見斤兩。近日,為深入踐行忠誠干淨擔當好干部標准,解決部分黨員干部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狀態不佳、服務意識不強、本領能力不足等問題,進一步激勵全區黨員干部展現作為、勇挑重擔、奮力攻堅,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開展“對標中部城區50強,我該怎麼干”思想破冰再奮進、擔當作為再出發活動。

據了解,活動從2022年4月啟動,到2022年9月結束。襄城區將以全區科級領導干部、單位業務骨干和年輕干部為主,積極動員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廣泛參與活動,通過主題征文、演講比賽、專欄討論和情景模擬等形式,廣泛收集“金點子”、探索發展新路子,引導全區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主動對標學先進、深入踐行當先進,以思想大解放、觀念大轉變、境界大提升,帶動襄城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創新、力量大凝聚。

活動內容主要圍繞喜迎二十大、優化營商環境、打贏打好“四大關鍵戰役”和高質量發展等方面開展。

增強責任擔當。襄城區圍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結合慶祝“五四”青年節、“七一”建黨節等系列活動,組織開展主題演講比賽,激勵全區上下在建設大美襄城、加速中心崛起中擔在關鍵、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提升服務水平。圍繞優化營商環境,針對少數單位和黨員干部“官本位”、“唯利”、拖拉等思想,襄城區通過開設專欄點評、對標先進學習、發揮正反典型示范和震懾作用等,著力破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思想、意識、作風上的頑瘴痼疾。

激發干事熱情。襄城區組織專班人員深入基層工作一線和“四大關鍵戰役”現場,廣泛收集先進經驗和典型做法,積極識別發現優秀干部,擇優向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推薦,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創新發展路徑。聚焦襄城高質量發展面臨的“急難險重”任務,該區以情景模擬、復盤總結、研學討論、公開辯論等形式,展現不同環境和場景下各項工作的中心重點、應對舉措以及預期成效,提升黨員干部能謀善斷、敢戰能勝、勤勉敬業能力水平,以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服務高質量發展。(韓秀嫣、唐姍姍、張俊)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