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伍家崗區“青廉行動” 筑牢青年干部廉潔防線

2022年04月14日16:10 |
小字號

“青年干部最迫切的是認清自己、規劃人生,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是擁抱時代、面向未來,青年干部最關鍵的是守牢底線、向上向善。”4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崗區委書記陳道坤在“青廉行動”啟動儀式暨“青廉講堂”第一講上寄語年輕干部。

為幫助年輕干部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該區紀委監委聯同區委組織部打造“青廉行動”,以此教育年輕干部對黨忠誠老實,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啟動儀式上,全體參會人員觀看了微視頻《青廉說》,並對該區實施“青廉行動”促進年輕干部健康成長進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貫穿到年輕干部“八小時內外”,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扶上馬、送一程”。活動現場還為年輕干部代表贈送了青廉禮包。3位年輕干部代表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和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談思想、談工作、談體會、談打算。

“青廉講堂”環節,中共宜昌市委黨校譚玉龍博士以《增強廉政風險防范意識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為題,從黨員干部廉政建設形勢演變、廉政風險問題剖析和廉政風險防范對策三個方面,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廉政風險防范的方針、機制和主體,讓青年干部受益匪淺。(孟佳)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