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回訪教育+”別樣關懷解心結

2022年04月17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袁主任,最近狀態怎麼樣?心裡的疙瘩有沒有解開?身上的包袱有沒有卸下?還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助的嗎?”

“感謝組織對我的關心與愛護,讓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輕裝上陣,我也更加堅定未來努力的方向,一定不負組織的期望。”

湖北襄陽市襄城區歐廟鎮干部袁某某對前來開展回訪教育的鎮紀委書記童超說。

去年八月,袁某某因違建監控不力受到了黨內警告處分。“之后那段時間,我確實精神狀態不佳,覺得受了處分,就被帶上濾鏡,心理壓力特別大。”袁某某說。

為幫助袁某某盡快卸下思想包袱,歐廟鎮紀委突出引導轉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先后多次對其進行談心談話,幫助其解決工作、生活上的困難,疏解心理負擔,使其深刻感悟組織的良苦用心,從而轉化思想、轉變態度,相信組織、依靠組織,重燃工作熱情。

襄城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持續加大案件查處力度的同時,著力深化“后半篇文章”,注意精准高效開展受處分人員回訪教育工作,在教育、轉化、挽救上下功夫。

在對受處分黨員干部進行回訪的同時,該區紀委監委還將回訪工作延伸到案發單位,深化以案促改。一方面提醒案發單位加強對受處分人員教育、監督、管理,另一方面幫忙分析案發原因,加強與相關單位其他人員及領導進行常態化談心談話,做好“查防一體化”,進一步增強對單位其他人員的再警示、再教育、再預防。

“我們充分利用回訪成果,將回訪教育情況作為干部考察使用重要參考,全面收集各方意見和建議,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推動有關黨組織、單位加強對受處分人員后期教育管理。”該區紀委監委審理室主任程筑陽介紹說。

對於積極改正錯誤、表現優秀、工作突出、受到單位肯定的,在影響期結束后,該區紀委監委還積極向組織推薦,大力教育引導干部樹立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信心。

據了解,今年截至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已對47名受處分人員進行跟蹤回訪教育。

“‘不拋棄、不放棄’是我們黨對所有受處分黨員干部的一種態度。對這部分黨員干部不能一處了之,棄之不管,我們要加強對他們的關懷和幫助,切實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給予關心,促使他們把‘包袱’變成‘動力’,助力‘清廉襄城’建設。”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余瑋、劇秀山、劉雪鬆)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