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紀委監委:20份交辦函紓解企業急難愁盼

2022年04月25日12: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承諾將在襄陽東陽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提供完整、有效的理賠資料后,15個工作日內對其損失金額進行確認,待雙方就賠償金額確認后5個工作日內將賠款支付到位。”近日,湖北省宜城銀保監組負責人與人保宜城公司理賠人員一起來到襄陽某汽車公司就理賠事宜進行現場溝通,並對此前雙方因聯系溝通不夠導致理賠不及時的問題,向該公司表達歉意。

原來,今年2月,宜城市紀委監委優化營商環境作風監督員在走訪調查中發現,該公司於2021年6月申請的保險理賠至今未落實,遂及時與相關企業、擔保機構、銀行機構進行溝通聯系,詳細了解問題形成原因,並向宜城銀保監組下發了交辦函,督促宜城銀保監組對保險機構及其業務活動進行整改,確保阻礙企業發展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良好的服務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支撐。今年來,該市紀委監委組織42名作風監督員對全市51家規模企業進行優化營商環境滿意度調查走訪,聽取企業實際困難,共收集21家企業34條意見建議,向20家相關職能部門制發交辦函,協調各方力量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壓實協同服務企業責任,確保窗口單位、關鍵崗位、關鍵人員落實政策“不打折”“不走樣”,真正做到“親不逾矩,清不遠疏”。

“鑒於目前經濟環境和形勢變化,我們正在修訂完善《宜城市工業項目普惠政策》《宜城市電子信息招商政策》,預計5月份完成。”該市商務局收到優化營商環境交辦函后,第一時間針對反饋的問題進行自查自糾,並修訂完善相關招商政策10余條。

聚焦突出問題,推動標本兼治。該市紀委監委將“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充分發揮“室組地”聯動監督作用,督促相關職能部門修訂完善各項紓困惠企政策,嚴查優化營商環境中責任落實不到位、不作為慢作為等作風問題,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我們將立足職能職責,圍繞營商環境發展中的堵點、痛點、難點,持續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轉變干部工作作風,以有力有效監督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黃志紅、楊涵)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