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專家遠程“守滬” 會診上海方艙醫院患者

2022年04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6日電 (金雨蒙)“患者今年85歲,合並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病史,4年前安裝過心臟支架,長期服用降糖、控制血壓等各類藥物治療,近期出現咳痰等症狀……”近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老年病科多位專家齊聚一堂,通過遠程視頻連線,為遠在上海方艙醫院的患者進行“雲端會診”,及時提供精准治療方案。

武漢專家通過視頻連線,為遠在上海方艙醫院的患者進行“雲端會診”。受訪者供圖

在“雲端會診”另一端,艙內醫生床邊匯報病史,實時視頻傳出患者情況。武漢協和醫院黨委副書記、援滬醫療隊領隊孫暉帶領湖北醫療隊專家們共同提出目前治療的重點和難點。

當天下午,武漢協和醫院老年病科專家團隊共會診了3位患者,他們認真詢問病史,分別從病情研判、用藥效果、護理要點等方面進行指導。

武漢專家通過視頻連線,為遠在上海方艙醫院的患者進行“雲端會診”。受訪者供圖

“4月22日W1艙轉為亞定點醫院后,收治了很多合並有其他基礎疾病的患者,其中不乏高齡老年患者。”孫暉介紹,為提升方艙醫療救治能力,確保艙內患者的健康平安,提出了艙內艙外配合、前方后方聯動的遠程診療新模式,為突發疫情救治模式提供了新的探索。

據悉,上海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協和醫院積極響應號召,共派出72名援滬醫療隊員前往上海參與抗疫工作。同時,協和醫院依托其互聯網醫院線上診療服務優勢,為上海方艙醫院患者搭建免費咨詢平台,該平台分為慢病咨詢、心理咨詢、檢驗咨詢、藥師咨詢四大板塊,百余名專家24小時為方艙患者提供免費的病情咨詢、用藥指導、心理疏導等服務,為患者的早日康復貢獻力量。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