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門網友留言咨詢涉農補貼問題 政府詳細解答

2022年04月26日08: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6日電 (關喜艷)日前,湖北荊門東寶區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涉農補貼相關問題,獲當地政府詳細解答。

“本人確權后經營權証上土地總面積8.31畝,2021年度涉農補貼隻有耕補一項503.39元。2021年仙居鄉有沒有農資補貼?2021年種植油菜和玉米有沒有良種和直補?如有,每畝是多少?” 4月14日,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東寶區領導懇切咨詢。

針對網友疑問,當日,東寶區仙居鄉人民政府及時回應稱,2021年仙居鄉共發放三類涉農補貼,包括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以及稻谷補貼。根據全區政策規定,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對象為稻谷、小麥種植者,稻谷補貼對象為早、中、晚稻實際種植者,由於網友未種植以上特定農作物,因此所應得補貼503.39元的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無誤。

下一步,該鄉將繼續加大對各類惠民惠農補貼的宣傳力度,提升群眾對負責部門、補貼標准、申報流程、發放時間等相關內容的知曉率,確保惠民政策不留死角,受益群眾應享盡享。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