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高速收費口工作人員狂奔為消防車開閘

2022年04月27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湖北荊門二廣高速荊門收費站發生的有愛一幕引發全網關注。

4月24日14時05分,湖北二廣高速1728公裡處發生交通事故,駕駛員被困。湖北省荊門市消防救援支隊長坂坡路特勤站出動2車10人趕赴現場。

14時18分,搶險救援消防車來到二廣高速荊門收費站,由於搶險救援車是新車,尚未辦理牌照及ETC,不能走ETC通道,而最右側通道被一大貨車佔據。

高速收費口一名工作員工見狀,一邊引導消防車,一邊立即狂奔去閘口去開閘,消防車順利通過。

不少網友為之稱贊說:“你奔跑的樣子真美!”

高速收費口工作人員狂奔去閘口為消防車開閘。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據了解,這位工作人員名叫吳秋婭,是中國能建葛洲壩交投襄荊高速荊門收費站的一名普通收費員。

像往常一樣,她正在收費站外廣場執勤打掃衛生,突然聽到急促的警笛聲,抬頭望去隻見兩輛消防車極速向站點駛來,由於站點廣場通道正半幅施工,隻有一車道寬可行,且前面有一輛重型半挂車擋著慢慢通過行駛。吳秋婭立即指揮前面的半挂車靠邊行駛,看到后面一輛未上牌的新消防車時,判斷該車可能未辦理專用ETC,不能通過ETC專道上站,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措施,飛快地跑過去打開應急專用通道,讓消防車快速通行。

“我當時沒有考慮太多,隻想著讓消防車趕快上站。”吳秋婭說,其實這也是她平時的本職工作,覺得沒有什麼,並對大家的關注表示感謝。(張沛、鄂消宣)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