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州區:以示范引領帶動 創建清廉機關

2022年04月27日16:17 |
小字號

“承諾書從遵守六大紀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作風建設等10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讓我們真正明白哪些事情應該做,哪些事情不能做,簽署這份承諾書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單位負責,我一定會從內心深處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守住底線,絕不碰高壓線。”近日,湖北襄陽襄州區財政局組織全系統干部職工600余人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奮進年”活動,該局辦公室主任劉濤在簽訂《廉潔承諾書》時深有感觸地說道。

清廉機關是清廉襄州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2021年以來,襄州區紀委監委堅持政治引領、堅持公開透明、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文化育廉,通過常態化開展黨紀法規教育,不斷完善風險防控機制等,助力清廉機關建設走深走實。

該區出台關於創建清廉機關的實施方案,對創建清廉機關任務要求、具體措施、時間節點進行了明確﹔從區直單位中選擇10家與人民群眾、市場主體聯系緊密、權力集中、資源富集的單位,如區財政局、區人社局、區水利局、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等作為全區首批典型樣本,以評比拉練促進清廉機關建設抓實抓細﹔常態化落實“派單監督”制度,對8個派出紀檢監察組實行“月調度、月交辦、月通報”,制定任務、責任、問題、落實“四張清單”,督促壓實創建單位主體責任﹔將“清廉機關建設”納入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考評內容,納入黨組織書記述職評議的重要內容,推動清廉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制度清嚴、服務清親、文化清新、隊伍清正……”走入襄州區招商服務中心清廉機關陣地,張貼在樓梯口、長廊間、牆壁上、辦公桌等區域的名言警句,營造出清正廉潔的文化氛圍。在該區紀委監委的強力推動下,各單位紛紛開展形式多樣的創建活動。區人民醫院在全市率先運用智慧型醫用物資耗材SPD運營服務中心等大數據平台對用藥耗材使用情況進行監督﹔國網襄州供電公司以“三化”(現場監督標准化、平台監督清晰化、風險防控可視化)為抓手,梳理風險點22條,開發供服平台“小微權力”360°監督功能,讓崗位風險可視化﹔區農業農村局收集整理小微權力清單,設計考核細則,編寫便民服務手冊,以嚴考核倒逼清廉建設走深走實。

“機關是清廉建設的前沿陣地,我們將持續增強對各單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以‘清廉指數’提高黨員干部的‘安全系數’,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蔣海艷、龔志江、王慧君)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