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豐富文旅產品陪伴游客過“五一”

2022年05月01日08:2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30日,湖北省多地天氣陰雨,但並未影響游客出游熱情。全省各地推出了精彩的“五一”文旅大餐,讓游客開心過節。

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跨省游受限,家庭游、結伴游、短線游、周邊游、自駕游成為假日旅游主體。4月30日上午10時許,武漢花博匯就迎來2000余名游客,該景區開啟玫瑰花海節,玫瑰、薔薇、月季等進入最佳觀賞期。不少游客在景區內乘觀光小火車賞花,或進行戶外露營燒烤。該景區總經理許江介紹,“五一”假期花博匯民宿已全部預訂,一房難求。相信后面幾天天氣好轉,會有更多游客出游度假。

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各地精心策劃,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針對勞動節旅游市場特點為廣大游客准備了豐富的旅游“菜譜”。如荊州方特舉辦國風音樂節,文化小鎮“聲情獻禮”,國家級京劇演員“組團”亮相,跨界音樂潮人齊登場,無人機上演盛世光彩秀,受到游客熱烈歡迎。襄陽盛世唐城景區舉辦2022盛世唐城七周年慶典暨“五一”活動,大批游客打卡。假期,該景區志願者隊伍全員到崗,為游客提供問詢、引導、防疫提醒、秩序維護等服務﹔同時根據唐城夜游特點,50多個文明旅游宣傳專欄全面點亮。

“五一”假期前,剛剛開園迎客的襄陽奇幻谷樂園,在4月30日迎來大批游客,不少襄陽市民專程前來打卡“嘗鮮”。襄陽市民郭先生說:“節前在抖音刷到奇幻谷的視頻,今天起大早床來打卡,一定要玩個痛快。”

此外,荊州推出“千年古城”文化探秘之旅等10條精品線路和“爛漫時光·賞花踏青游”等20條鄉村旅游線路,讓市民在家門口精彩過“五一”。麻城龜峰山景區全年半價促銷,對抗疫人員和軍人全年免票。荊門東寶聖境山滑翔基地推出夢幻聯動門票立減30元的活動,紫薇古道、聖境大道吸引不少運動愛好者。當陽市玉泉山景區推出“國風樂玩節”,包括漢服show、美食草坪地攤文化節、“拍國風視頻 贏千元大獎”短視頻賽、親子涂鴉總動員等活動。(記者王理略、通訊員鄂文旅)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