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荊門—武漢1000千伏特高壓工程進入立塔高峰期

2022年05月0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000千伏荊門至武漢輸電線路跨漢江鐵塔。鄒小民攝
1000千伏荊門至武漢輸電線路跨漢江鐵塔。鄒小民攝

4月30日,國網湖北電力員工正在漢江兩岸開展荊門—武漢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鐵塔組立工作。據了解,荊門—武漢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全長233公裡,共有鐵塔458基,途經湖北省內5市11縣,總投資30億。

該工程是華中“日”字型特高壓交流環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將提高湖北省西電東送的通道送電能力,加強華中電網整體結構,提高系統安全穩定水平,對於華中區域承接大容量直流電力輸入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該工程全面進入杆塔組立和導地線架設交叉施工高峰期,鐵塔組立已完成65%,預計2022年10月完成全部施工,2022年12月投入運行。(柴文琪、李鑫、謝燁)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