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80后拉面哥”連續五年為環衛工人送免費早餐

2022年05月02日12: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環衛工人吃著熱騰騰的愛心早餐。黃陂區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武漢5月2日電 雙手上下翻飛,拉面如水袖飛舞,一拉一扯之間,雪白的面絲便展現了出來……5月1日清晨,武漢市黃陂區前川街的一家蘭州拉面館內,坐滿了環衛工人,店主王國杰正忙著做拉面。隻見他麻利地將煮好的面盛入碗內,放上輔料,再澆上一勺濃濃的高湯,不一會兒,熱騰騰的拉面便端上餐桌。環衛工人們吃著愛心早餐,暖在心裡,連連道謝。

據了解,為了讓環衛工人在“五一”當天吃上一口熱騰騰的早餐,王國杰從早上4點就開始忙碌,生火、和面,一刻也不停歇。這,已是他連續第五年在“五一”勞動節當天免費為環衛工提供愛心早餐。這樣的愛心善舉,王國杰已堅持了5年,累計送出的拉面數量連他也記不清。

王國杰來自甘肅省天水市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十多年前,迫於生計的他走出大山,幾經輾轉來到黃陂區,在一家拉面店從洗碗工做起,一點點地積累本領和資本,2007年他的第一家拉面館在黃陂開張。

“感謝城市‘美容師’為美化黃陂付出的辛苦勞動。”自小在艱苦環境中長大的王國杰,對於環衛人的辛勞付出感同身受。看著他們起早貪黑、長年累月與“臟、亂、差”打交道,默默地為城市的發展貢獻著,他被深深地感動。

“能有今天的成就,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關心,還有當地群眾的支持。”目前已在黃陂開有多家店鋪的王國杰曾經多次說道,“我想用實際行動贊美勞動者,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呼吁社會給予環衛人更多的關愛和尊重。我也想給自己的兒女做個榜樣,給親人做個榜樣,我們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樣緊緊團結在在一起。”(關喜艷、柯蝶、劉瑞寧)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