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培訓+實戰 織密“四風”監督網

2022年05月0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縣紀委監委上午組織培訓糾‘四風’業務知識,下午就到相關單位開展實地監督檢查。通過培訓‘充電’與實戰‘練兵’相結合的方式,全面提升了我的履職本領。”湖北省十堰市房縣門古寺鎮紀檢干事解小夢深有感觸地說。

為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近日,房縣紀委監委結合實際,組織系統近三年入職干部及新任鄉鎮紀委書記、紀檢干事40余人,開展了糾“四風”業務培訓班,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的綜合業務能力。

在培訓中,授課老師緊緊圍繞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四風”的表現形式,結合自己多年積累的實踐經驗,對違規吃喝、違規使用公車、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等方面的問題,就如何精准監督、發現、查處以及精准定性、量紀等方面進行了細致的講解。面對面指導,手把手傳授,既有現實針對性,又有長期指導性。

培訓會結束后,縣紀委監委就將參訓人員分為20個檢查組。各檢查組充分利用上午培訓學習的業務知識,進入各單位后主要採取查閱賬務、查閱資料、談話等形式,對公車私用、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私車公養、違規公款吃喝以及違規公務接待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等問題進行監督檢查,以實戰檢驗培訓成果。

“請將你單位2021年以來至今的財務賬簿拿出來,我們檢查一下。”

“通過檢查發現,你單位這兩天的公務接待點菜單編號完全一樣,請說明相關情況。”

據了解,在此次專項監督檢查中,發現相關單位在公車管理使用、公務接待、財務核銷等問題線索57個,全部移交到派出紀檢監察組調查核實。

下一步,房縣紀委監委將繼續緊盯“四風”問題,持續開展監督檢查,保持高壓態勢,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為全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鄧航、張寵)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