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迎國際護士節 女足運動員王霜連線祝福武漢白衣天使

2022年05月08日08: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中心醫院舉行慶祝五四青年節暨“5·12”國際護士節表彰大會舉行庄嚴的授帽宣誓儀式。

人民網武漢5月8日電 “我是武漢人,你們是守護武漢人民的‘大白’,在最前線的地方與病毒搏斗,守護我們的安全。我向你們致敬,你們辛苦了!”5月7日,女足運動員王霜通過視頻發出“雲”祝福,向武漢市中心醫院醫護表達敬意。

當天下午,武漢市中心醫院舉行慶祝五四青年節暨“5·12”國際護士節表彰大會,致敬優秀青年、護理楷模與抗疫一線的戰友,凝聚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磅礡力量。

女足運動員王霜通過視頻向醫護人員發出“雲”祝福。

“女足精神”已成為拼搏和奮斗的代名詞。女足運動員王霜通過視頻向該院的青年醫護工作者發來雲祝福,向武漢的白衣天使們致敬。“任何的夢想都需要堅持待它花開,任何的希望都需要守護努力實現。和我一樣的青年朋友們,身負不同使命的醫護工作者,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永遠充滿著正能量。我陪伴大家一起加油,一起為夢想拼搏,做有志青年,為青春奮斗!”王霜充滿激情的鼓勵,讓現場的氣氛熱情高漲,醫護工作者頻頻點頭互勉。

醫院向在上海奮戰的醫療隊員發起視頻連線,表達慰問與祝福。武漢市中心醫院援滬醫療隊領隊、副院長夏平在視頻中表示,隊員們精神飽滿,斗志昂揚。“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順利圓滿完成任務,平安歸來。”

“想說的話很多,匯成一句就是:請等待我們勝利的消息。” 武漢市中心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該院南京路院區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李雪洋,作為援滬青年醫護代表,在上海通過視頻的方式向同事們報平安、慶節日。

援滬醫療隊隊員李雪洋的妻子在活動現場收到特別的驚喜。

在表彰環節,妻子李慧代表李雪洋領取醫院給他頒發的“優秀青年標兵”榮譽。李雪洋支援上海期間,懷孕的李慧在家悉心照顧父母和大女兒。為感謝妻子的辛勤付出,李雪洋和醫院一起為李慧准備了一份特別的驚喜——一束裝有4個蘋果的鮮花和一封親筆信。“4個蘋果寓意一家四口平平安安……你的盼望是我握在手中小小的太陽。”李雪洋在信中的真情表達,讓現場醫護感動不已。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戰場,同樣的責任,天使仁心,薪火相傳。大會舉行了庄嚴的授帽宣誓儀式。護理前輩們為新護士們戴上聖潔的燕帽,青年護士接過前輩手中的蠟燭,加入護士的行列。護士們在南丁格爾畫像前庄嚴宣誓,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把畢生精力奉獻給神聖的護理事業。(圖/文 張沛、簡杰、馬遙遙、李蓓)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