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天門:公共資源交易實行遠程異地評標常態化

2022年05月10日12:20 |
小字號

近日,湖北天門與咸寧兩地評標專家通過遠程會議視頻系統,共同完成了天門高新園小學續建工程綜合行政樓項目的評標工作。這是天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實行遠程異地評標常態化,推進武漢城市圈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同城化發展的一個舉措。

為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改革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天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不斷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質量,推動武漢城市圈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從“以塊為主”向“條塊融合”轉變,為武漢城市圈協同發展貢獻力量。天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遠程異地評標可共享評委資源,能有效解決評標專家資源不足的問題﹔主、客場專家就地評標,避免了往返奔波之苦,提高了評標效率﹔評委和投標人在不同的地理位置,避免了場外因素干擾評委的評標行為,有效防范了串標、圍標行為的發生。

今年以來,天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對施工單項合同估算價在1000萬元及以上,重要材料、設備等貨物單項合同估算價在500萬元及以上,勘察、設計、監理等服務單項合同估算價在200萬元及以上的政府投資工程建設項目,全部實行遠程異地評標。遠程異地評標專家由天門主場和武漢城市圈片區客場隨機抽取組成,評標過程實行語音實時交流、在線同步打分、線上電子簽名,有效解決了該市評標專家資源不足、評標專家“熟面孔”等難題,保証了評標的公正性。今年1至4月,天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已先后與武漢市、咸寧市咸安區、仙桃市、蘄春縣等地完成遠程異地評標項目15個,交易金額7億多元。(謝紅艷)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