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建始:“三碼合一”入園 提升“智慧景區”服務水平

2022年10月05日14:19 |
小字號

11

游客體驗恩施地心谷景區的智慧旅游系統,刷臉入園。

“真是太方便了,沒想到隻需要‘刷臉’就可以直接入園。”國慶節第一天,來自全國各地游客體驗了恩施地心谷景區的智慧旅游系統后紛紛稱贊。

金秋十月的恩施地心谷景區,斑斕多姿,美不勝收,前來旅游的游客絡繹不絕。10月1日上午九點,在恩施地心谷景區,前來游玩的游客絡繹不絕。景區工作人員康天會已經早早到崗,調試景區閘機口智慧旅游系統相關設備。

“國慶期間游客比較多,所有每天都會提前半個小時上班,檢查智慧旅游系統,確保能夠游客安全、有序、快速進入景區。”恩施地心谷景區工作人員康天會說。

為保障國慶假期游客平安有序出行,恩施地心谷景區將智慧旅游系統進行升級,上線“三碼合一”人臉識別智慧旅游系統,游客購票后,隻需刷臉,即可包含健康碼、行程碼、出票碼,實現無接觸入園,極大地提高了入園速度和客戶體驗度。

來自河南周口的任先生表示,恩施地心谷知名度很高,他也是慕名前來旅游。來到地心谷,不僅參觀了這裡的岩溶嶂谷景觀,而且對景區智慧旅游系統也是拍手叫好。

“以前到別的景區,打開健康碼、行程碼、出示門票二維碼,這樣的多次操作挺麻煩,沒想到這裡直接刷臉就可以進入,節約了許多排隊時間,確實很方便。”河南游客任艷青說。

據了解,“三碼合一”功能可精准篩查報警紅碼、黃碼、行程碼,實現游客全程無接觸入園,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進一步提升“智慧景區”服務水平。

“本次通過對智慧旅游全面升級,基本實現了游客不用主動掏出手機掃碼入園。”恩施地心谷景區副總經理向金說,“現在可以做到游客憑一張‘臉’,就可以調取他的健康狀態,調取他的身份信息,調取他的入園碼,能夠為游客提供無接觸式的入園服務。”(顏龍、吳定力、吳冰)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