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清廉教育”培根鑄魂打造武漢洪山教育“綠水青山”

2022年05月10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洪山區召開“清廉學校”建設工作推進會。
武漢市洪山區召開“清廉學校”建設工作推進會。

“通過抓機遇、抓根本、抓傳承和抓監督,武漢市洪山高級中學把清廉學校建設與領航高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學生培養以及家校溝通結合起來,讓清廉之風吹遍校園……”“從活動到作品,從課堂到實踐,從紙上到筆尖,以廉為榮,文化浸潤,寓教於樂,清廉文化像血液一樣滲透到學生的每一個細胞……”5月10日上午,武漢市洪山區召開“清廉學校”建設工作推進會。

據了解,自“清廉學校”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洪山區從學校、教師、學生三個層面出發,狠抓明責促廉層級化、執教崇廉全域化、課程筑廉特色化、行為育廉日常化、以文潤廉多樣化,推動清廉學校建設責任落實落細、工作從嚴從緊、意識入腦入心,為洪山教育行穩致遠保駕護航。

《洪山區清廉學校建設考核考核評價標准》以百分制將創建工作細化為七大類三十六項,是各校創建工作的“行動指南”。在下一階段的“清廉學校”建設工作中,落實梳理一批學校清單、規范一批重點管理、開發一批校本課程、打造一批清廉品牌、培育一批示范點等五項任務。

該區教育局負責人表示,創建工作將與績效考核“立功單位”的評選挂鉤,全區教育系統要立即滿工緊弦推進此項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示范引領、堅持統籌兼顧,把所想轉化為所為、把所有轉化為所優、把所做轉化為所用。

該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清廉學校的創建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責任要再強化,克服觀望等待思想、消極應付思想,解決與教育教學融合、向家庭社會延伸、公辦在職民辦聘用教師全覆蓋三個問題,以“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工作實、發展環境優”為目標持續推進清廉學校建設工作,打造洪山教育“綠水青山”。(圖/文 洪教宣)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