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區:堅持示范引領 加快推進清廉猇亭建設

2022年05月16日17:25 |
小字號

5月13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區紀委監委組織7個“清廉猇亭”載體單位負責人和聯絡員、各街辦紀工委負責人和區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共20余人,對“清廉猇亭”建設工作進行實地調研和調度督導。

調研組前往高湖村參觀清廉村居示范點,車在高湖村嶄新的柏油馬路行駛,沿途風景如畫,不少農家小院牆面上,繪就大幅荷花等清廉元素的圖畫,書寫“清廉高湖”的巨大字幅,格外引人注目。

“高湖村在全區率先推出‘鄉風銀行’,‘鄉風銀行’是高湖村深入開展‘清廉村居’創新治理機制,通過銀行超市實行以德積分、以分換物。”高湖村負責人結合“清廉高湖”的四塊展板講解該村清廉建設成效,並帶領參觀“銀行超市”。超市中擺列整齊的日常物品,牆壁上懸挂的積分兌換辦法,引起參觀者濃厚的興趣。

調研組來到區檢察院,參觀清廉機關建設,隨著講解員的腳步,大家先后參觀廉政文化長廊、拾光書屋、榮譽室等清廉陣地建設。該院在清廉機關建設中提煉出來的“鮮明倡導、忠誠相當、服務人民等四種品性,常年深化政治思想教育等四大教育,堅決守好案件質量生命線等四條底線”的經驗做法,充分印証清廉機關建設和業務工作高度融合的重大意義,讓參觀者深受觸動和啟發。

參觀完畢后,區紀委監委組織調研人員召開“清廉猇亭”建設調度會。會上,7個清廉載體的8個單位負責人分別就清廉建設工作開展的情況,目前存在問題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匯報。區紀委監委負責人就清廉建設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清廉猇亭’建設是一個系統工程,也是監督體系和治理體系有機對接,絕不能簡單理解為廉政宣傳教育,而要從思想教育、紀法約束、懲治腐敗和制度建設四個方面入手,通過有力監督推動有效治理,達到長效長治,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該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翟永)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