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天門為35至64周歲的戶籍女性購買特定疾病保險

2022年05月17日09:26 |
小字號

日前,湖北省天門市市婦聯、財政局、醫療保障局、衛健委聯合印發《關於實施全市適齡婦女特定疾病救助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將採取“政府+保險”保障方式,由該市政府單列女性特定疾病保險資金,為該市35至64周歲的天門戶籍女性購買女性特定疾病保險服務。實施該市適齡婦女特定疾病救助是2022年該市政府“十件實事”之一。

《工作方案》要求,自2022年4月1日0時起至2023年3月31日24時止,初次發生並經二級及二級以上醫院確診患有原發性的乳腺癌、子宮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輸卵管癌、陰道癌六種女性特定癌症(一種或多種)的女性(不包含機關、事業單位在職的女性職工),保險公司按保險合同一次性給付女性特定疾病保險金,女性特定癌症保險金額為1萬元/人,女性原位癌保險金額為0.2萬元/人。

機關、事業單位在職的女性職工,根據《湖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所在單位工會可用工會經費為女職工購買一份女性重大疾病“安康保險”。

天門適齡婦女特定疾病保險項目的落地,將進一步提升廣大婦女抵御重大疾病風險的能力,增進廣大婦女群眾的健康福祉,推進“健康天門”建設。(李瀟瀟)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