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增加市域出行方式 武漢蔡甸回應

2022年05月2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22日電 (關喜艷)“蔡甸旅游經濟發展態勢良好,可惜市域出行方式太少。”日前,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武漢市蔡甸區委書記留言,建議增加市域出行方式,引入共享單車。對此,蔡甸區交通運輸局回應,將聯系有資質的單車企業,增加車輛投放比例,方便市民出行。

“武漢地鐵4號線延長線蔡甸線通車后,越來越多蔡甸人選擇地鐵出行,但是作為彌補地鐵出行最后一公裡的共享單車遲遲沒有投放。”5月12日,網友W***留言稱,作為武漢市城郊旅游發展最快的蔡甸,不管是從旅游發展還是從便民服務考慮,都可以考慮引進共享單車,也可以減少電動車亂竄違規使用以及充電自燃風險。

收到網友留言建議,蔡甸區交通運輸局迅速安排了相關人員調查核實。5月18日,該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稱,關於該網友反映引進共享單車的問題,其作為一種短距離出行工具的補充,搭配步行或者公交車、地鐵等交通方式,對市民出行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但同時,共享單車也存在諸多問題,比如車輛的亂停亂放、兒童隨意騎行等違規現象時有發生,不僅新增了城市交通的擁堵,還極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加之考慮到區內非機動車停靠點位不足、交通安全方面等因素,該局認為區內暫不具備投放條件。

在各項投放條件具備的情況下,該局將主動聯系有資質的單車企業,按照有關程序,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共同合理引導共享單車企業結合市場需求,增加蔡甸區車輛投放比例,方便市民出行。最后,蔡甸區交通運輸局對網友留言建議表示感謝,並表示將繼續履行職責,做好服務工作。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