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下好“先手棋” 專項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2年05月29日13: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們單位的專項整治方案,要對去年的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回頭看’。同時,還要結合今年的安排部署,統籌推進,抓好落實,確保專項整治工作成效。”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縣紀委監委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督導組對該縣教育局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

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預期實效,該縣紀委監委成立2個督導組,聚焦不合理醫療檢查、食品安全問題等6個專項整治項目,對涉及的16家單位開展督導檢查,壓實各單位“一把手”的主體責任,按照“五個一”要求,即一項專項整治任務、一個工作方案、一名責任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套工作機制,精心謀劃部署,推動該項工作落實落地。

該縣縣紀委監委突出問題導向,針對6個專項整治任務,廣泛宣傳動員,營造濃厚氛圍。通過制作調查問卷微信小程序,向全縣各鄉鎮、縣直單位尤其是窗口單位、涉及6個專項整治的單位發放並督促張貼微信小程序二維碼監督卡。無論何時何地發現專項整治的違規違紀問題,即可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拍照片或者視頻的方式上傳至舉報平台,進行網上投訴舉報,該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受理查辦。

同時,向社會公示舉報電話,通過縣紀委監委網站、今日房縣網站新聞媒體以及微信公眾號等方式拓寬舉報渠道,收集問題線索,聚焦重點監督,重拳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

民之所望,劍之所向。下一步,房縣紀委監委將緊盯損害群眾的利益問題,強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強化監督檢查,針對專項整治中自查發現的問題,督促舉一反三,整改落實,健全長效機制。通報曝光典型案例,發揮警示震懾作用,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代濤、高翔)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