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輕工大學校友捐贈1100萬元支持產學研協同創新合作

2022年05月24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實驗室揭牌。鄭璐淳攝

校友捐資情暖母校,反哺教育協同創新。5月23日下午,武漢一念元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資建設武漢輕工大學“生態環境與低碳研究實驗室”及設立“一念元企業獎學金”簽約儀式舉行。武漢輕工大學校友、武漢一念元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巍向母校捐贈1100萬元,支持學校搭建平台、建立機制、孵化人才,用實際行動關心母校、回饋教育。

2019年,馮巍捐贈10萬元在學校設立了學生科技創意獎勵基金,用來鼓勵學生在創新思維、創新工藝設計、創新產品研發方面有所作為。他還多次受邀回到母校,向師弟師妹分享自身的求學與創業之路,傳授成功之道,助力學子們成長成才。

捐贈現場。受訪人供圖

武漢輕工大學黨委書記王立兵表示,校企雙方以建設“生態環境與低碳研究實驗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合作、深入研究,對標國家級科研平台標准,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建設,搶先機、佔優勢,爭取早日建成落地、成勢見效。“學校將進一步加大聯絡服務力度,積極對接服務校友企業,深化雙方在科學研究、成果轉化和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的合作,切實發揮優勢、整合資源,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樣板、新典范。”王立兵說。

據馮巍介紹,公司捐助學校成立的“實驗室”是面向國家“雙碳”戰略需求、企業的可持續發展需求及高校復合型人才培養需求應運而生的。實驗室將圍繞污水處理領域的低碳、高效、低耗、綠色新材料、工藝及裝置研究與開發、生態修復技術、固廢無害化處置開展研究。同時,公司在母校設立“一念元企業獎學金”,旨在帶動校友及合作伙伴關注學校發展,積極為學校育人創造條件,鼓勵學子立志成才,在大學階段樹立更高的人生理想,為未來發展奠定理論和實踐基礎。

武漢輕工大學校長董仕節透露,近年來,學校大力實施“特色興校”戰略,取得了一批以國家級、省級(部)獎勵為代表的高水平教學科研成果,培植了一批全省乃至全國知名的食品營養品牌,為行業科技進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此次馮巍校友捐贈的資金必將為學校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為學校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提供有力保障。(聶銘靜)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