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推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2022年05月25日07:3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關於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安排,5月24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聯系服務企業走訪調研。他強調,各有關方面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統一部署,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深入企業和項目一線,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廣大市場主體,堅定企業信心、穩定市場預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企業發展還有哪些困難?對優化政務服務有什麼意見?”王忠林來到小鵬汽車華中(武漢)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發展規劃,認真聽取意見建議,要求省市相關單位完善對口幫扶機制,主動跟蹤企業需求,千方百計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支持企業加快做大做強﹔希望小鵬汽車發揮頭部企業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產業鏈合作伙伴落戶湖北,助力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基地。

在三峽集團,王忠林聽取企業生產經營和項目建設情況介紹,與三峽集團董事長雷鳴山、總經理韓君座談交流。

他向三峽集團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集團總部搬遷武漢以來積極融入和服務地方建設、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表示由衷祝賀。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我省經濟發展穩中有進、開局良好,實現“開門紅”預期目標。當前,受新一輪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等超預期因素影響,經濟運行面臨的不確定性和挑戰明顯增多。三峽集團作為央企龍頭,在穩增長中負有重要責任。希望三峽集團與我們攜手並肩,同題共答、共克時艱,助推湖北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共同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貢獻﹔在長江大保護、生態文明建設、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未來城市建設運營等領域同向發力,打造企地合作共贏典范。三峽集團落戶湖北就是湖北大家庭的一員,我們將進一步強化對接服務和要素保障,以“自家人、一家親”的感情,全力支持三峽集團加快重大項目和重大科創基地建設,及時解決集團職工住房、醫療、子女入學等困難,創造良好生產生活條件,推動三峽集團實現更好發展。

王忠林要求,要切實推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企業幫扶活動走深走實,壓實省領導包保、省有關部門包聯、各市州縣包扶“三級三包”責任,建立常態化政企對接機制,高效落實各項惠企政策,點對點、實打實為企業紓困解難,不斷增強企業獲得感,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座談。(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