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落實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 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

2022年05月31日07:4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抓好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細化落實、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三夏”生產、迎峰度夏電力保供、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實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堅定信心、穩中求進,堅決扛牢穩住經濟大盤的政治責任。要全力爭取、細化配套,對照6方面33項政策措施,緊盯靠上,加強對接,爭取更多政策項目支持,工程化、項目化、精准化實施,千方百計形成有利於穩增長的政策環境。要用好用足、精准滴灌,加強政策宣傳,簡化申報流程,推廣“免申即享”,堅定不移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要搶抓機遇、知責而擔,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穩增長的重要抓手,聚焦重點領域謀實謀細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加快審批落地,強化資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確保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要健全機制、善作善成,加強統籌協調、服務保障和督查考核,不折不扣推動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落細,確保實現“雙過半”,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湖北貢獻。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全國“三夏”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切實抓緊抓好“三夏”生產,確保夏糧豐收到手、秋糧播足管好,扛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責任。要著力抓好夏收,加強人員、物資、機械組織調配,確保顆粒歸倉﹔壓茬推進夏播,細化落實播種任務,確保全年糧食播種面積隻增不減﹔精細做好夏管,有效防范應對各類氣象災害和病虫害,為秋糧豐收打好基礎﹔扎實抓好夏糧收儲,做到優糧優價,實現農民增產增收。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工作,樹立底線思維,強化燃煤供應保障、機組穩發和電網穩供,積極爭取三峽及跨省跨區增供,全力保障電力供應。要壓實責任,強化監測調度和應急處突,確保電力保供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大學生創新創業的重要意義,加大創新創業培訓力度,用好創業服務平台,強化金融支持,抓好住房等生活服務政策落實,以創業帶動就業。要壓實責任,加強政策銜接和協調聯動,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生態,助力經濟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