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扎實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2022年05月28日09:0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委副書記李榮燦赴咸寧市高新區、咸安區、通城縣走訪調研。他強調,要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深入扎實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實打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要高度重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補齊工作短板﹔要全面壓實防汛抗旱工作責任,提升防汛應急能力,確保安全度汛。

李榮燦來到聯系服務企業今麥郎飲品(咸寧)有限公司、金士達醫療(咸寧)有限公司、咸寧溫氏佳豐食品有限公司,他一路走、一路問:“企業發展還有哪些困難?”“物流運輸有沒有障礙?”“對優化營商環境有什麼看法?”,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現場回應企業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支持企業加快做大做強。他強調,全省黨員干部要積極投身實踐活動,深入一線精准了解企業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廣大市場主體,堅定企業信心,穩定市場預期。

調研期間,李榮燦來到通城縣塘湖鎮城牆山國家農業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瀛通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實地查看通城縣產業幫扶、聯農帶農機制完善情況,並主持召開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座談會。他強調,通城縣要高度重視此次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以此次整改為契機,補短板,促提升﹔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強化系統思維,增強工作針對性,確保脫貧戶和監測對象經營性收入持續增長﹔要明確責任,盡銳出戰,落實幫扶支持政策,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我省已進入汛期。李榮燦專程來到咸安區斧頭湖流域,調研湖堤加固工程,檢查防汛水利設施運行情況,督促壓實防汛工作責任。他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扎實開展隱患排查、除險加固,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各項工作﹔要堅持生命至上、避險為要,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制定完善人員應急避險轉移工作預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記者汪洋)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