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科技興糧興儲 “荊楚糧油”科普宣傳進社區

2022年06月01日10:09 |
小字號

科普知識宣傳活動現場。

為進一步加強科技節糧宣傳,同時提升湖北糧油企業競爭力,5月27日,湖北省糧食行業協會在湖北省糧食局指導下圍繞科技和人才興糧興儲、科技支撐優質糧食工程、糧油營業健康消費等主題,攜手糧油企業和武昌區中華路街戶部巷社區,開展2022年“荊楚糧油”四進科普知識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設立糧食科普區、文藝匯演區、糧食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區、產品展銷區等展區供市民參觀。在糧食科普區,工作人員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冊及設立稻谷加工實驗和大米食味測試體驗區與市民互動,現場開展糧油產品鑒別普及糧油知識。

科普知識宣傳活動現場。

“我們希望市民通過親身體驗糧食生產的全過程,加深對糧油適度加工和科學膳食的理解和感悟,引導市民科學消費,樹立愛糧節糧的節約意識。”湖北省糧油食品質量監督檢查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荊楚大地”好糧油(荊楚糧油)、湖北菜籽油“集體亮相”優質糧油產品展區,讓社區鄰裡街坊能方便快捷的選購湖北優質的糧油產品。不少市民現場購買米面糧油,現場展出的各類糧油均十分受青睞,不久就被搶購一空。

“這是我們家鄉的品牌,綠色健康,當然要支持。為湖北品牌點贊加油!”戶部巷社區居民王婆婆提著剛買的米和油高興地說道。

此次活動通過宣傳湖北糧油品牌,科普科學購糧、存糧、烹飪、節糧等知識和技巧,助力湖北糧油企業健康發展,提升“湖北糧油”品牌影響力,同時引導居民樹立節儉意識、營養意識、讓大眾吃得更健康、身體更健康。(圖/文 孫雅迪、程藜蕙)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