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快來看!湖北天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開館啦!

2022年06月13日08:42 |
小字號

6月11日是全國第17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當日,由湖北省天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市博物館、群藝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展示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開館儀式在市博物館舉行。據了解,天門市圍繞“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展示展演活動。

天門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展示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開館儀式舉行。

活動現場,不少市民在宣傳展板和非遺展台前駐足流連,認真了解天門雜技、蓮花落、碟子舞等非遺文化,現場觀看天門糖塑、泥塑等手工作品制作,近距離感受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

市民近距離感受非遺。

目前,天門市已有19個項目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其中天門糖塑、天門民歌、天門漁鼓3個項目晉升為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名錄﹔公布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共84項﹔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2名、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16名。(圖/文 謝婉靜)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