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永葆忠誠奉獻的軍人品質(中國道路中國夢)

賈艷國
2022年06月15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社區門口,幾位年輕戰士堅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崗位上,朝著不遠處的家人和孩子點頭致意,不做過多交流。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許多戰士“釘”在崗位上,定期協助家屬區做好值守、物資及人員轉運等工作,為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堅實防線。

  軍人品質就像一塊勵志石,一面刻著忠誠,一面刻著奉獻。還記得2003年“非典”來襲,我在北京小湯山醫院參與防疫工作。我的妻子是一名軍醫,在防控一線救治患者。一連幾個月,我們沒有回過家,也沒有見過面。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彼此互相打氣。正是在這段時間裡,我親歷並見証了4000多名建筑工人連續奮戰、隻用7個晝夜就建成擁有1000張床位醫院的壯舉。時隔多年,妻子還記得當時的錚錚誓言——“隻要還有一名患者沒有脫離危險,我就不下前線”。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時光流轉,生活環境在變、物質條件也在變,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從未改變,人民軍隊始終是人民信賴、人民擁護、人民熱愛的子弟兵。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所在的支隊負責協助首都機場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官兵第一時間下沉各執勤點24小時值守,全力做好人員查驗、人員轉運、服務保障等工作。在聚集性疫情連續傳播嚴峻形勢面前,我們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線。相比過去,我們的應急措施更有力、應對手段更多樣。在支隊值班室的大屏上,情況信息實時動態更新。我們還與衛生防疫部門建立了聯防聯控機制,根據形勢變化及時響應,科學制定防疫方案,打好主動仗。

  工作方式在進步,戰士們也在攻堅克難中成長。疫情防控工作中,許多年輕戰士擔任主力,在平凡的崗位詮釋了挺身而出的無畏精神、勇於奉獻的崇高品德、敢於擔當的忠誠品格。在一次執勤檢查中,我們的隊伍與一對母子擦肩而過,不經意間聽到了這樣的對話。孩子問:“媽媽,大家都害怕病毒,為什麼他們不怕?”母親回答道:“他們是兵哥哥,是保護我們的人!”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始終站在人民立場上,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就能贏得最廣大人民衷心擁護,構筑起眾志成城的銅牆鐵壁。

  (作者為武警北京總隊某部政治委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5日 05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